【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】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:確保準確度,避免誤差影響施工

【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】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:確保準確度,避免誤差影響施工

【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】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:確保準確度,避免誤差影響施工

校正 XT20/XT22 雷射發射器上的電子水準儀

雷射平面校正

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 Play

您可以校正 XT20/XT22 雷射發射器上的電子水準儀。這已經由原廠完成,但是,如果您想要根據水平 (或垂直) 水準進行量測,應該在工作之前重做。校正電子水準儀後用來調整雷射發射器,雷射平面即可達到約 ±0.02 公釐/公尺 [4 弧秒] 的絕對水平。透過應用程式「內容」功能表 >「校正 X&Y」啟動校正程式 (僅適用於水平水準) 並按照説明進行操作。

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

校正電子水準儀的步驟:

步驟 説明
1 啟動校正程式
2 點擊「繼續」
3 按照説明進行校正
4 完成校正後,新的校正設定將被應用

注意事項:

  • 校正程序會清除先前設定。
  • 校正後,水準儀將返回原廠校正設定。

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

雷射水平儀是一種常用於建築、裝潢等領域的儀器,透過發射雷射光束於水平面或垂直面上,協助使用者進行水平或垂直的定位。為了確保雷射水平儀的準確性,定期進行校正十分重要。以下介紹雷射水平儀校正方法:

校正步驟

  1. 準備工作:
  2. 找一片平坦、穩定的表面放置雷射水平儀。
  3. 確保儀器周圍沒有障礙物。

  4. 粗校正:

  5. 開啟雷射水平儀,將儀器旋轉至水平或垂直方向。
  6. 觀察雷射光束是否與參考點 (例如水平基準線或垂直牆面) 對齊。
  7. 若有偏差,調整儀器底部的腳架或螺絲,直到雷射光束與參考點重合。

  8. 精校正:

    注意事項

    • 校正時應在穩定、無風的環境中進行。
    • 使用校正架進行精校正,可確保更高的精度。
    • 校正後,應將雷射水平儀妥善保管,避免碰撞或震動。
    • 若發現雷射水平儀無法校正或校正後仍有明顯偏差,請聯繫專業人員進行維修。